量子領導 - 非權威影響力:不動用權威便讓人自願跟隨,喚醒人才天賦,創造團隊奇蹟的祕密


本書作者是洪銘賜 (Max),Max 管理經歷豐富,曾擔任量子領導力中心創辦人、上海雲微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、美國矽谷 ENX 公司創始人、Acer 拉丁美洲創始 CEO。

本書的立論基礎是傳統的管理思維是基於牛頓粒子世界觀,強調指揮與控制,但新世代的自由智慧工作者有比以往更多的選擇、更自由的意識、更平等的意識、更個體化的追求,傳統的管理方式已經不適用,需要轉變到以量子心靈能量世界觀為基礎的量子領導,藉由使命、價值觀與信念的認同,對更高意識層級的景仰,帶領人們走向更美好的境地,使得參與的成員具有高度的自我責任感,並且會有高度的成就感、幸福感和滿足感!

人們會受到更高意識層級的人所吸引:


勇氣層級是一個轉捩點,設法提升到勇氣層級之後,有機會繼續往上提升。

以 Steve Jobs 為例,他在創立 Apple Computer 時到被解除董事長職務前,大多處在憤怒與驕傲的意識層級,當他經過了 Next 及 Pixar 歷練後重新回到 Apple 後,則提升到了淡定和主動的意識層級。

根據 David R. Hawkins 的測量及推算,少數高能量層級的人的能量,可以抵消大量低能量層級的人的能量的總和,而推升人類整體意識的能量層級。
領導者需要觀察、善用四種力量:

1. 業力:行為、語言、意念的能量紀錄,透過因果法則發生作用

2. 場力:人體周圍有能量場,人們之間透過場力互相影響

3. 念力:當下觀照覺察的能力

4. 願力:創造夢想、使命、目標,形成拉力

量子領導的信念:
人人都是彼此互相連接的。

每個人追求成功的權利是平等的。
量子領導力的修練核心:

1. 觀照力
在當下觀察自己的身心狀態、心念及能量層級狀態,以清晰的角度了解真實的情況,避免受到慣性思考及偏見的影響。

要點:放輕鬆、提升注意力、不分別、不取捨、不批判。
2. 空性力
宇宙間的萬事萬物無法客觀定義本身的特性,因為它的特性是由觀察者投射決定的。

因為事物是空性的,投射與認知是來自於我,因此我需要為這樣的投射與認知負責,而且我可以選擇用什麼樣的投射與認知來看待這件事,於是就有了無限的可能。
3. 調頻力
在意識層級較高的狀態,能夠較圓滿地處理事情,找到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最合適的安排。

遇到事件時,先透過觀照力看清真實,運用空性力瞭解有改變的可能,運用調頻力調整自己的能量頻率狀態,當狀態合適時,再進行處理。

調頻的方法:呼吸放鬆、空性接納、感恩、清理負能量(對不起、請原諒、謝謝你、我愛你)、冥想、音樂(不同音樂有不同的能量層級)、瑜珈、太極。
4. 包容力
包容力:你願意幫助多少人如願的範疇。

包容力的源頭是利他的愛、同理心和慈悲心。
5. 洞察力
洞察力:在有限的資訊下,從很多不確定的因素中觀察,洞悉事物發展的趨勢,以及可能的變化。

要能夠穿透現象的表層,洞察驅動的因果關係與力量,因此能夠做出正確的判斷,而不會被混亂複雜的表象所迷惑。

洞察力的來源:對於空性與因果的觀照與認知、放大心智空間、藉由冥想進入高維空間的狀態來觀察、觀察人的能量狀態以及人和人之間同頻的連接。
大體來說,量子領導的理念和 Google 的理念 (例如認為二十世紀的管理學已不再適用於二十一世紀、非常尊重 smart creatives 而非職權高的人說了算) 是很相似的 (參閱 How Google Works)。

而在 Google 非常流行的一門課 搜尋內在關鍵字,練習的方法和量子領導提到的修練方法也有許多相似之處。

希望量子領導能夠引發人類提升意識層級,創造更美好的人類社會!

延伸閱讀


[書籍] 量子領導 - 非權威影響力:不動用權威便讓人自願跟隨,喚醒人才天賦,創造團隊奇蹟的祕密 - 作者: 洪銘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