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緊急又重要的影響客戶量產的問題,為什麼你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?

在工作中修心、助人。

情境:

部門負責的模塊,在幾個大客戶的產品量產關頭,發生了一些極低概率的問題,如果沒有即時處理好,會影響客戶量產,並引發 CEO 和總經理的關注。

每天 R 老闆不定時會 call 我了解最新處理狀況。

R 老闆: 面對緊急又重要的影響客戶量產的問題,為什麼你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?

Murphy: 因為我把工作當做是修練自己的心,如果我變得緊張了,我會影響實際做事的部屬,讓部屬也變得很緊張,反而會影響解題的思路。

      我保持冷靜,才能讓團隊同仁不受情緒的干擾,專注在解決問題本身。
      
結果:

卡關難題一一得到解決,過程中的處理,讓客戶滿意寫來感謝函,讓 R 老闆安心、放心,讓老闆變得比較冷靜而不過於緊張,也讓團隊成員免於承受老闆處於緊張情緒下的過大情緒壓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