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利升級到 Windows 10 版本 2004 的作法


Windows 10 版本 2004 在 2020 年 5 月份推出,大約 2020 年 7 月份的時候,打算把手邊的幾台電腦升級到 2004 版,結果 5 台電腦中只有一台成功,另外幾台都失敗了。

這幾天再試了一下,採取下列步驟後,原本升級失敗的 4 台電腦都成功升級到 2004 版了。

2004 版和起前一版 1903 相比,需要的磁碟空間比較小 (根據其中兩台的觀察,升級後,做完磁碟清理把升級暫存檔和舊版 Windows 刪除掉之後,空間多了大約 6GB 到 16GB),運行流暢度較高,也支援了運行效率更高的 WSL2 (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version 2)。

順利升級成功的方法:

1. 把 C 碟騰出至少 60GB 的空間。
除了暫時移除應用程式之外,也可以使用 TreeSize 觀察哪些資料夾佔據了比較大的空間,加以清理。
2. 暫時移除防毒軟體。

3. 使用 Windows 10 更新小幫手進行升級。

升級花費的時間:
Intel Celeron J1900 Quad Core @ 1.99Ghz + DDR3 4GB + SSD: 大約 4 小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