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Atom editor 使用 regular expression 範例

問題:
在 CBETA 佛經中,經文中常常會帶有註解標示,以如下的經文為例,希望能夠把註解標示 ([3], [4], [5]) 移除,使得在閱讀更為清爽。

爾時,世尊告諸比丘:「於色當正思惟,[3]色無常如實知。所以者何?比丘!於色正思惟,觀[4]色無常如實[5]知者,於色欲貪斷;欲貪斷者,說心解脫。」
作法:
在 Atom 下,以 Ctrl-F 召喚出 find/replace panel:



點擊右上角的 .* 開啟 Use Regex。

在 Find input field 輸入: \[\d+\]

在 Replace input field 留白

點擊 Replace All,即可把註解標示全數刪除。

其他範例


若要同時移除這些標示: [3] [A1] [*],可採用這個 regular expression: \[[\d*a-zA-Z]+\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