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演講筆記] 李嗣涔:人體特異功能--走向深層的真實世界

今天在工研院光電所聽了台大電機系李嗣涔教授(現任台大教務長)的演講,題目是:人體特異功能--走向深層的真實世界

講了一些關於ESP(extra-sensory perception,超能力)的實驗:

13 歲之前的小孩經過簡單的訓練,有 10% ~ 40% 的小朋友就可以”獲得”「以指視字」的能力。經過實驗可以發現這種視覺很類似眼睛視物的機制,同樣是利用反射波來獲得資訊。可以辨視的波長範圍也和可見光相同。

有位台灣的小朋友可以做到利用「念力」把膠捲盒內的鐵絲折彎。

大陸特異功能人士孫儲琳可以把死掉的花生用「念力」讓它在幾分鐘內發芽,長出葉子。

大陸特異功能人士張寶勝可以把藥丸從完全沒拆封的藥瓶裡抖出來,也表演了把明信片放入日本人事前準備的信封之內。

孫儲琳本來不會「隔空取物」,據她說,有一天晚上,有人在她的屏幕裡出現,告訴她訣竅之後,一個小時內,她就學會了。

發現在進行這些特異功能時,他們都會讓一個屏幕在腦海中顯像,意念就在那個屏幕上做控制

最令人 shock 的是李嗣涔教授近半年的新發現。

去年因為台大物理系有些教授一直對他很不滿意,說他怪力亂神等等的 要求在場親自觀察整個以指視字實驗的過程。結果實驗做完了,大家都沒話說。其中有人信佛,因而聯想到這會不會和宗教有關。

結果就試了幾個字,發現有不可思議的現象產生。原本小朋友遇到任何字都可以順利看見,可是遇到某些”keywords”,就看不到字,而會看到其他的影像或聽到聲音。

有的例子是看到很亮很亮的光,還有一個人對他微笑,結果那個字是「」。

有小朋友會看到廟。

有的小朋友會聽到很宏亮的笑聲。

有小朋友會看到一圈蓮花,上面有個人在打坐。結果那個字是「菩薩」。

有小朋友會聽到有人用台語對他講”要加油喔”,小朋友說聲音聽起來很像死去的爺爺。

有小朋友看到進行實驗的人也進入他們的屏幕,還有一個全身發亮光的人在視角上取代了某個進行實驗的人(剛好他不信佛 :b),一起和其他人看著儀器(實驗進行時會量測小朋友身上的很多訊號),微笑著。

其他的”keywords”還包括Buddha耶穌嗡嘛呢叭咪哞(六字大明咒)、
E=mc2、希特勒的符號(反方向的卍)、Buhhda(拼錯的Buddha)、神,就沒有特殊的反應。

推論:某些”keywords”似乎是和宇宙的「意念場」相通的管道!

李嗣涔教授還提到有位物理學家在得到諾貝爾獎之後,覺得終生最大的成就恐怕也僅只於此了,便轉行做超心理學,最近發表的論文好像和利用量子力學解釋靈界的存在相關(沒有記得很清楚,有沒有人知道相關訊息?)

希望物理學能夠有新的突破!

2015 年後記


張寶勝在某幾次的表演被指出所謂的特異功能事實上是魔術手法。參見: [百度百科] 張寶勝 (特異功能大師)

延伸閱讀


[書籍] 難以置信-科學家探尋神祕信息場

[書籍] 難以置信Ⅱ尋訪諸神的網站

[書籍] 尋訪諸神網站二書大批判

[書籍] 靈界的科學:李嗣涔博士25年科學實證,以複數時空、量子心靈模型,帶你認識真實宇宙

『據法華經及涅槃經中說,能得六根清淨,便可六根互用,所謂六根互用,那是說,六根之中的任何一根。均可兼備其他五根的功能,眼能見色,也能聞聲、嗅、香、嚐味等,耳能聞聲,也能見色、嗅香、嚐味等,鼻根、舌根、身根、意根,也是一樣。』 -- 六根清淨怎麼講,《正信的佛教》,聖嚴法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