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效能團隊的運作模式

高效能團隊的運作模式:

1. 框架: 高效能的團隊視新的方法為可以幫助組織與客戶的學習經驗;效能不佳的團隊視新的方法為既有作法的附加物。

2. 角色: 在高效能的團隊中,領導者會清楚告知成員,他們在個別與整體上所扮演的角色對團隊成功的重要性,以及他們要以一個整體來進行任務的重要性;效能不佳的團隊則沒有如此。

3. 演練: 高效能的團隊詳盡地演練、準備細節、解釋新流程,還會討論溝通方式;效能不佳的團隊則很少預作準備。

4. 明確鼓勵發言: 在高效能的團隊中,領導者會告知看到問題時要發言,成員在回饋的過程中得到積極的指引;效能不佳的團隊領袖則很少這樣,成員對發言感到猶豫不決。

5. 積極反省: 在每次任務間,高效能的團隊會檢視任務的表現、討論未來的情況,並建議改善的方式;效能不佳的團隊則通常不這麼做。



////// 參考資料 //////



The Culture Code: The Secrets of Highly Successful Groups, Daniel Co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