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兩性關係心得報告] 由生理結構看兩性關係的異同兼論性病防治

授課名稱:由生理結構看兩性關係的異同兼論性病防治
授課老師:江漢聲
授課日期:10/23/1996

從生物學的觀點來看,男生在女生在胚胎時就已經不同了(賀爾蒙的不同)。

性病可分為兩種,一種是可由血液檢查得知,但並沒有明顯的症狀;另一種則無法由血液檢查出來,必須根據臨床的症候來診斷。所以單純只接受血液檢查,可能無法徹底地檢驗到所有可能罹患的性病。

愛滋病已經慢慢和人類社會達成某種平衡,也就是說,愛滋病的潛伏期已經越來越長,感染到愛滋病之後,到真正發病的這一段時間,已經長達數年或數十年。但人類不應該因此而忽視了愛滋病的可怕。

對男孩子來說,比較容易自己發現是否已經罹患某種性病,因為男孩子的性器官是在體外,而大部份的性病都會有很明顯的症狀;但對於女孩子來說,就比較不容易自己發現是否有罹患性病,因為女孩子較不容易觀察到那些症狀,或者那些症狀會比較不明顯。

所謂乒乓傳染,就是丈夫感染到性病之後,傳給妻子,如果丈夫跟妻子沒有一起去接受治療,而只有丈夫接受治療的話,即使丈夫治療好了,仍然會再次重妻子那邊感染回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