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芽撥號器:降低手機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



最近買了一款藍芽撥號器 (BT Dialer) - QLA BR980S,主要是想減少手機講電話時電磁波對人體特別是腦部的傷害,我用手機講電話時,不曉得是否是心理因素,總是會感到頭痛。

衡量電磁波對人體影響的指標是 SAR - Specific Absorption Rate,它是衡量電子設備發出的電磁波被人體組織吸收的能量。

根據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FCC 的規範,電子通訊產品 SAR 不能超過 1.6 W/kg;
根據歐盟電子標準化委員會 CENELEC 的規範,電子通訊產品 SAR 不能超過 2.0 W/kg。

手機的 SAR 大約在 0.5~1.5 W/kg;
藍芽的 SAR 大約在 0.01 (Class 2) ~ 0.001 (Class 3) W/kg。

2G/3G 手機的 peak transmission power (傳輸功率峰值) 在 125~250mW;
Class 2/Class 3 藍芽的 peak transmission power 分別為 2.5mW (4dBm), 1mW (0dBm);
微波爐的輸出功率在 500W~3000W。

2G/3G (GSM/WCDMA) 射頻的頻率: ~890~915Mhz, ~1710~1980Mhz;
藍芽射頻的頻率: 2.4-2.4835 GHz.
微波爐的頻率: ~2.45 GHz.

目前在台灣藍芽撥號器的產品還不多,只找到了這一款: QLA BR980S

包裝外觀:



包裝盒上的產品說明:







配件 (藍芽撥號器, 耳機, mini USB cable, power adaptor):



QLA BR980S正面:



QLA BR980S背面:



開機後和手機 GPLUS GN878 配對完成後的畫面:



QLA BR980S 可透過 A2DP 把手機上的音樂傳過來,此時上方左側第 2 個 icon 會秀出來 A2DP 圖示:



QLA BR980S 透過藍芽和手機連線,透過手機撥號,通話中的畫面,此時上方左側第 2 個 icon 會秀出來聽筒圖示:



QLA BR980S做的算是輕薄小,長8.8cm、寬4.0cm、厚0.75cm,重約26公克: